基因很強大

很多人可能會有疑問,從小到大,吃什麼才可以長這麼高?“還不是吃飯咯,對我而言,吃並不是關鍵。”謝春艷笑著說,長這麼高,主要是遺傳。

高二時體測,謝春艷發現自己身高達到瞭1米88。“我害怕會繼續長,還好,在1米88就停止瞭。”

與謝春艷在同座大樓辦公的小歐告訴記者,自己身高1米75,和謝春艷走在一起,也會被她強大的氣場秒成渣。

主任律師楊文志告訴記者,自己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化糞池|台中抽化糞池價格|台中市抽化糞池|台中市抽化糞池價格當律師三十多年,在重慶律師界,還沒發現比謝謝春艷高的女律師。“除瞭身高,謝春艷身上還有很多特質,她努力、樸實、執著,我看好她。”楊文志如是說。

男同事站在謝春艷面前也壓力山大

單位來瞭個1米88美女 曾是排球小將想當律政佳人

在綦江讀初中時,因為身高優勢,排球又打得好,謝春艷被選中,作為體育特長生進入重慶八中。“妹妹在學校接受訓練打排球,很辛苦,但她沒有把功課落下,成績一直都很好。”謝靜說。

28歲的謝春艷是一位“高人”,身高1米88的她,走在街上,自帶聚光燈,實打實的“氣場一米八”。但認識她後,你會發現,除瞭個子高,她還是一位“全能主攻手”:打排球進入名校、留學美國、獲取雙學位、自學通過司考、成為律師……

謝春艷透露,因為太高,走在大街上,總能吸引路人的眼光,耳邊還常常聽到,這個女娃兒好高這類的話。好在這麼多年,都習慣瞭。

一點不自大

謝春艷說,以前,自己手拿排球,現在,自己身邊堆滿法律文書,“從排球跨入律師行業,跨度是很大,但我堅信,隻要自己努力,什麼都不是問題。”

昨日,記者在上清寺太平洋廣場A座,找到瞭“高人”謝春艷,今年28歲的她,身高1米88,重慶綦江人。

高二時,謝春艷再次被美國外教選中,獲得可以留學美國的機會。“當時,僅僅是有機會,但真正要去留學,還要通過SAT考試,這個考試,是取得入學的資格。”

從排球小將到律政佳人,謝春艷覺得,隻要自己努力,跨界什麼的,都不是問題。

“本來我還想再讀研究生的,但考慮到父母年紀大瞭,很擔心我,最終,我還是決定回國工作,離父母近,也好照顧他們。”謝春艷說,回國後,自己先是在投資公司工作,但久而久之發現,其實自己對律師這個職業很感興趣,“小時候看過電視劇《律政佳人》,對劇裡穿西裝的女律師很是崇拜。”

“作為重慶女娃兒,我覺得1米67的身高已經算高瞭。”姐姐謝靜告訴記者,她這個身高,在傢裡沒有任何一點優勢,反而成瞭最矮的一個。“我爸爸1米8,媽媽1米75,妹妹1米88。”謝靜還給記者展示瞭一組照片,照片中,1米75的媽媽跟她站在一起,果真超出瞭一個頭。“我不敢跟妹妹合照,她真的是氣場一米八。”

雖然個子高,但謝春艷卻很纖瘦修長,說起話來細聲細氣,一頭波浪卷發帶出獨特氣質。“我很想穿高跟鞋,覺得穿上特別顯氣質,但最矮的跟兒也有兩三公分,穿上就1米9瞭,太高瞭!”謝春艷自嘲道。

據瞭解,謝春艷從小就比同齡人高,小學6年級,身高就達到1米65。“我就是從小到大坐最後一排的那個人。”謝春艷說。

“雖然喜歡排球,但我一直覺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南投找化糞池位置|南投探勘化糞池位置得,運動員的生涯很短暫,所以,我告訴自己,不能放棄文化課的學習,事實證明,我對瞭。”謝春艷說。

身材很高大

最終,謝春艷靠著大量復習,通過瞭SAT考試。2009年,她進入美國阿肯色大學小石城分校,並獲得運動員獎學金。“大學四年,她很少向傢裡要錢。”謝靜說。

進入大學,謝春艷仍要進行繁重的體育訓練,還要代表大學,去參加美國NCAA聯賽。謝春艷不僅和隊友合作獲得瞭聯賽冠軍,文化課也沒落下。畢業時,謝春艷獲得瞭金融學和經濟學雙學位。

志向很遠大

謝春艷在美國期間與教練、隊友和同學合影

謝春艷知道,要想成為一名律師並不容易,首先,就需要通過全國司法考試。2016年6月,謝春艷報名司法考試。“那時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化糞池清理|台中市化糞池清理|台中清化糞池|台中清化糞池推薦,距離司考隻有4個月時間,為瞭通過考試,我隻好閉關復習。”春艷說。

復習時,謝春艷住在姐姐謝靜傢,謝靜目睹瞭妹妹備考的全過程。“每天早上6點就起來復習,晚上12點瞭,還看到她在看書。”謝靜說,自己也知道司法考試很難,所以沒給妹妹太大壓力,但妹妹很拼,“最終,她的辛苦沒有白費,順利通過。”

現在,謝春艷是重慶某律師事務所的一名實習律師,參與一些經濟類案件的處理。還有不到一個月,她就將參加律師協會的面試。“順利的話,我將成為一名正式律師。”春艷對自己很有信心。

記者 朱婷 李化 攝影報道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q480eu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